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169件!办好民生实事,这个街道“很认真”

2021年10月13日11: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汇川区大连路街道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连户”网格体系建设为抓手,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推动工作力量和服务资源下沉社区小区,常态长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大连路街道医新社区联合辖区入驻单位——遵义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与该学校第一临床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老人家,请问您多少岁了?身体怎么样?”

“70多岁,有高血压?”

“那我先帮您量量血压。”

……

在进入医新小区的路口处,由遵义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10余名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在搭建好的活动点,免费为辖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同时,针对辖区内身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群众,志愿者们还提供送诊上门服务。

“没想到志愿者们还能来我家为我检查身体,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我会遵照医嘱调养身体,争取早日康复。”今年67岁的冯万奎身患多种疾病,不久前刚做手术。当天,志愿者们来到冯万奎家中为其检查术后恢复情况,并指导其做好康复。

“作为一名医学生,能把自身所学用于帮助群众,我觉得很有意义。”遵义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张启云表示,“今后我也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当天,除开展义诊服务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普及医疗健康知识与用药常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大连路街道,除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外,各类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小事”,也被党员干部作为“大事”来抓。

日前,大连路街道坪山社区党总支部收到群众反馈,该社区大坪组新熙园小区二号岗亭至长沙路段道路狭窄,导致群众出行不便。

为了办好群众的关心事,坪山社区党总支部多方筹集资金,于今年9月初启动大坪组新熙园小区二号岗亭至长沙路段道路扩建项目,将该处道路路面拓宽至8米。目前,该工程已全面完成,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群众出行难题。

“以前这条路很窄,人车混流情况严重,社区通过实施路面扩宽工程,现在道路宽了很多,我们出行也更加便利。”坪山社区大坪组居民杨成梅说。

“拓宽后的道路在解决居民出行难的同时,还顺带盘活了道路旁的土地资源。”坪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邓平表示,“我们将闲置土地平场建成停车场,让附近的群众‘有位’停车”,对城市建设管理也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针对群众关心的操心事、忧心事和烦心事,今年以来,大连路街道共形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171件,已办成民生实事169件,办结率达98.8%。(毛艺、陆云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