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道德讲堂示范活动

2021年10月13日09:4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道德模范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模范的辐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10月9日,由区文明办主办,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在西秀区行政中心6栋3楼10号会议室开展西秀区2021年道德讲堂示范活动,西秀区农业农村局所属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史崇德、爱岗敬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省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评议六部分组成,旨在通过讲述“模范农业人”“最美军人”的感人故事和道德模范典型,将道德实践活动贯穿到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上。

活动中,参会同志自我反省,一问:我们做到知史爱党、崇德向善了吗?二问:党员的宗旨意识践行了吗?三问:对照优秀模范人物、农业专家,我们在爱岗敬业上用心了吗?自省后,与会人员齐唱《公民道德歌》,以歌谣的形式表达道德箴言,用洪亮的歌声唱出对生命最真挚的承诺。一起观看著名农业科学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生前事迹视频《把功勋写在大地上》《一粒种子改变世界》。共同聆听模范农业人伍玉春、最美军人宫文卿的感人故事。此外,与会同志齐声诵读毛泽经典诗篇《 七律·到韶山 》。活动之余,部分与会同志在现场积极分享此次道德讲堂示范活动的感悟,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道德境界。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