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白马湖街道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13日09:00 |
小字号

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尽可能消除火灾隐患,尤其对秋收秸秆焚烧多发时期,做好秸秆禁烧工作,10月11日上午,白马湖街道高度重视,再次召开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一是加大巡查力度。由街道林业和环境保护工作站牵头,各村(社区)迅速按照网格包保区域划分责任田,实行每日巡查制度巡回检查,林业站每日将巡查结果通报到村(社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一方面在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秸秆禁烧等相关内容,另一方面到村入户张贴禁烧公告,利用公告栏、横幅、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加大监督力度。一方面街道林业站和各村(社区)在巡查过程中,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贵州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对焚烧秸秆的当事人可以进行处罚,另一方面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对街道辖区内出现的秸秆焚烧行为,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举报。(镇宁县白马湖街道)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