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贵州碧江消防用心用情推动“关心关爱”工程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调研队站基础设施建设
调研队站基础设施建设

指战员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委机关要多深入基层解烦心事,多聚焦战位办困难事,想方设法增强指战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在碧江区大队党委会议上,党委委员纷纷为“我为基层办实事”项目清单制定出谋划策。

坚持党委统领,精心部署有“速度”。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队党委坚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践行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常态推进为指战员办实事上来,广泛问需、精准施策、回应期许,把指战员“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评判实绩的标准,下大力解决指战员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激发干事热情。主官带头下基层、党委成员齐参与,采取基层调研、走访座谈、意见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收集汇总指战员意见建议10余条,征求基层热议问题6余条,为精准制定政策、解决问题奠定坚实基础。围绕基层、指战员身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制定出台“我为基层办实事”项目清单,梳理形成11项具体工作措施,坚持党委统筹部署、支部推动落实、党员积极参与“三位一体”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明确责任时限,确保把“办实事”工作做到基层、指战员心坎上,切实将“需求单”转化为“成效单”。

突出基层至上,优抚优待有“力度”。制定印发“为基层办实事清单”,挂图作战推进各项工作措施。针对指战员普遍关心的学历提升教育、专职队员待遇保障、消防站基础设施建设、指战员人生意外保险购买等问题;与铜仁学院、铜仁职院签订学历提升协议,投入15万元为126名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购买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医疗“双保险”;深化队站基础设施建设,投入84万元实施大队部外墙立面改造工程,特勤站晾衣房装修改造18万元,广建路正规化建设经费60万元,预计投入20余万元为队站添置一批健身器材、娱乐设施,为消防站新安装空调8台,给指战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训练、生活环境;自筹资金送培驾驶员15人,1人参加冲锋舟驾驶员、潜水员培训,1名参加无人机驾驶员培训,2人到支队指挥中心跟班学习锻炼,人员能力素质得到质的提升,为实战需要打下坚实基础。

恪守人文情怀,暖心服务有“温度”。大队党委不断发挥机关服务基层力量,在聚焦子女入学入托、家属调动、消防员日常生活用品采购、消防员执勤保障待遇等方面用情发力。协调解决全市20余名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子女入学入托难题,定期足额划拨政府专职队员保障经费30.91万元/月,并根据工作实际,为专职消防队员发放执勤补贴;投入2万元为指战员采购学习书籍,解决指战员实报实销医疗费用15万元,每年组织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工勤人员进行一次体检,为消防员统一采购日用品,实行大队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分配,减少铺张浪费。协调校外辅导机构为6名报考消防救援学院人员提供专业辅导,利用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时机,邀请指战员家属来队团圆,共话家常;策划筹备10名指战员集体婚礼,对4名家庭困难指战员实施常态化精准帮扶,最大化传递组织温暖和关怀,激发指战员干事创业热情。

办实事、做好事既要有速度和力度,更要有温度。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队党委对照清单抓落实,着力找准提升服务保障实效的关键点、摸清困扰指战员的“挠头事”,分类梳理汇总,拉单列表制订解难方案,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为基层办实事”活动,解决指战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