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将精准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2021年10月13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唐义长)“老乡,对上次反映的问题,您对办理情况是否满意?”

“满意,满意,咱们的土地流转费拿到手了,一分没少。”

这是日前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到长兴堡镇百果村开展回访时与村民的对话片段。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点,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采取“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三位一体”监督模式,整合监督力量,实现“室组地”上下联动、左右协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在具体工作中,通过实地查看、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不断压实监督责任,对“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同时,强化日常监督,探索建立防止返贫监测机制,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用纪律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米袋子”。

此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来信、来电、来访与网站“四位一体”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收集群众诉求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负面清单,认真分析研判,督促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并开展“回访”。

“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机制,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