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凯里公路管理局组织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2021年10月13日15:3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疫情防控措施,10月9日,凯里公路管理局组织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六盘水客8015”侧翻事故的警示通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六盘水客8015”侧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措施。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开展安全检查,深入排查问题隐患,督促问题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投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处置工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同时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迅速报告反应,减小事故的影响。

会议指出,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二要细化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人员的监测,坚持专人负责测体温、查健康码,做到重点场所清洁通风消毒,按照规定控制人员数量,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指导群众做好相应防控措施。三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促进行业人员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张唯唯)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