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福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2021年10月12日10:28 |
小字号

10月10日,福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大会听取了福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福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委及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福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黄桂林,州工商联主席余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晓龙,市政协党组书记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领导冉隆贵、杨绍荣、李毅及市直机关及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李毅代表福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锐意进取 谱写福泉工商联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市工商联在福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工商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五年来,广大会员风雨同舟、共同拼搏,全市民营企业在逆境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突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福泉市工商联在福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以发展为核心、以商会为纽带、以服务为保障、以平台为支撑、以活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实现“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强富美的新福泉总体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黄桂林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就做好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过去五年,市工商联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聚焦“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目标,紧扣“五好”工商联建设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团结合作共建和谐社会,群策群力维护稳定大局,全市民营经济迅速发展。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主动当先锋、打头阵,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勇击中流,在社会事业发展中彰显担当,展现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作为,为全市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桂林强调,讲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戮力同心、和衷共济,做民主政治的促进者。要牢牢把握工商联的统战性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职能。要奋楫争先、笃行致远,做自身建设的先锋者。要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政府和非公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在深入调查研究、深化商会改革、加强工商联建设、提升经济服务能力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凸显新成效,把民营经济统战事业推向前进。要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做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引导者。要坚持把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立身之本,工作之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要发挥优势、勤勉履职,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

黄桂林要求,当前,全市正紧盯“三区两园两基地两示范”的发展目标,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共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自觉行动,做到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干、一切目标围绕项目转,切实把非公企业的资源和优势聚集到“四化”建设上,把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动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的强大动力。希望工商联新一届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余江代表黔南州工商联、黔南州总商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福泉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助手作用,以更优作风、更大作为赋能民营经济行稳致远,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营商环境改善、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体现社会责任担当和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诸多工作亮点,大家砥砺奋进、聚沙成塔,为推动福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深刻领会工商联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要深化党建引领,建强商会阵地,切实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找准发展定位,立足本职工作,在服务“两个健康”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抢抓机遇、务实奋进、乘势而上,拼搏进取,为推动福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员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面对新时代、立足新起点、起航新征程,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市会员,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而努力奋斗!(赵桂琼、杨寒、李庆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