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贵州省11家医疗卫生机构入选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

2021年10月12日09:10 |
小字号

近日,工信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全国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我省14家医疗卫生机构和企业的项目入围,其中医疗卫生机构11家,包括5G+急诊救治、5G+远程诊断、5G+中医诊疗、5G+医院管理和5G+健康管理等。

此次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是根据工信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有关要求,按照宽进严出,优中选优的整体工作思路,经项目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予以发布。

我省11家医疗卫生机构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入围项目分别为黔南州人民医院5G+应急救治,黔南州中医院急诊科5G+急救项目,兴义市人民医院5G远程急救系统,西秀区人民医院5G智慧急救云平台,贵州省人民医院5G+远程诊断,贵州省肿瘤医院5G+肿瘤疾病质控管理,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G+中医诊疗,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5G+医疗健康应用,安顺市人民医院5G+健康管理项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5G+预防式健康管理医工结合试点,白云区疾控中心白云5G+社区慢病健康管理探索。

据悉,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评选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5G智慧医疗健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工信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细化项目管理要求,明确试点项目建设要求,确保试点建设工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