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举行 2021年“东华杯”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开幕式

2021年10月12日16: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普定县教育局联合普定县梓涵明德学校举行2021年“东华杯”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开幕式。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贵州足球俱乐部、贵州梓涵能源集团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普定县部分学校足球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各学校参赛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队牌,正式入场。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在宣誓环节,球员代表及裁判员先后上台进行宣誓,表示希望能在比赛中强健体魄,锤炼意志,赛出水平、展现风采。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准时开始。强攻严守、带球过人、长传突破、飞身铲球,球员们每一个动作、每一次拼抢都博得场外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场地里更是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让寂静的校园更显朝气蓬勃。球场外,教师们耐心指导,悉心给予球员们帮助与支持。

开幕式现场。

普定县马官镇马官小学教师洪涛告诉笔者,马官小学自2017年开始组建足球兴趣班,设足球社团,涌现出来一些热爱足球和喜爱足球的孩子,自己所带足球队在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也将一如既往抓好和推广校园足球的发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 使孩子们在校园足球中获得成长。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赛事的开展旨在培养学生勇敢顽强、机智果敢、超越自我的品格,接受挑战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激励和吸引广大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足球中去,融入体育竞技的世界,享受运动和健身的快乐,体验拼搏和集体主义精神,促进足球运动在中小学生中全面普及。(图/文 吴倩、付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