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头条新闻

贵州省水利系统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涉水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10月12日10:42 |
小字号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涉水安全防范工作,9月3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樊新中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深刻汲取“9·18六枝特区牂牁江客船侧翻事故”教训,派出工作组开展国庆期间涉水安全暗访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严密防范事故发生。

国庆期间,全省水利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共计派出工作组26组次,检查项目点43个,重点对水利风景区,水库水电站库区、河道、山塘等危险水域安全防护警戒、标示标牌设立,以及涉水旅游、交通、游泳、垂钓、戏水等活动开展了暗访检查,共计发现问题30条,暗访工作组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被检查单位,并以工作简报形式向全省水利系统通报每日暗访检查情况,同时要求各地水务部门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30条问题已完成整改22条,剩余8条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主要为警示标识标牌不足、未制定综合应急预案等,以及需要与其他部门协调整改的问题,正在抓紧整改中。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紧盯暗访检查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督促各地整改到位,继续加强涉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省水利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李正兵)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