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双龙山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集中整治活动

2021年10月12日09:17 |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更加宜居人居环境,10月9日上午,双龙山街道组织街道全体干部、派出所民警、各村支书主任和县两违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创建攻坚战集中整治活动。本次活动重点整治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大山社区交通干线两侧可视范围内撑棚打伞、占道经营、环境卫生。

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街道广大干部、村两委干部一起,集中对撑棚打伞、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在做好撑棚打伞、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治理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周边住户做好宜居乡村创建及文明城市创建政策知识宣传,所涉及的撑棚打伞群众积极配合。

本次整治工作共计拆除撑棚打伞行为15起、清理占道经营1起,清理道路环境卫生共计6公里。通过开展本次整治,该街道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同时也提高群众的参与文明城市城建的意识。在所涉及15户家撑棚打伞对象中,有2户为住户自行拆户。

下一步,双龙山街道将按照《双龙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大山社区)集中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持续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将在辖区内各村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形成长效保洁机制,以生态宜居助力助推乡村振兴。(镇宁县双龙山街道)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