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观山湖区 作风整肃落地见效

2021年10月12日09:5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金祥军)连日来,观山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街头巷尾、项目工地认真开展回访调查,严查责任不落实、纪律不严明、作风不过硬、推进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等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整肃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必须、五严查、一激励”要求,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通过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实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执行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促进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强省会”行动早见效、见实效。

观山湖区纪委监委通过结合日常信访举报、热线电话反映投诉、查处“四风”问题台账等方式,深入查找并提前梳理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9类31个突出问题,明确突破口,找准发力点,对症施策推动作风整肃破题见效。

同时,还充分利用报纸、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公布检举举报渠道,在所有区属服务大厅窗口张贴观山湖区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测评问卷二维码,并设立作风问题举报箱,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相关意见,切实提高群众对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用心用情用力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观山湖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作风整肃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总结提升三个阶段,以及制定一个方案、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畅通一个举报平台、开展一次大约谈、组织一次大调研、开展一次内部大自查、选聘一批监督员、建立完善一批制度、进行一次评估总结、向社会公布一批整治成果等“十个一”重点工作任务,采取“室组联动”方式组成监督检查组,以10个重点行业领域和30余个“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重点任务单位为重点,通过监督检查、社会调查和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收集问卷调查3928份、意见及建议137条,督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8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