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用志愿力量凝聚“深文”合力!

2021年10月11日14: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文明,让一座城市更美好

文明,让一座城市更开放

文明,让一座城市更亮丽

……

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步伐,营造全民参与“深文”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汇川区董公寺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组织辖区北关社区、田沟社区等13个社区和1个村陆续开展社区“深文”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人人参与“深文”的“最后一公里”。

清理野广告、清除野草垃圾、进家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近日,北关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开展“深文”志愿服务活动。

“叔,我们是北关社区的志愿者,现在遵义市在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我们都是参与者,希望大家做文明有礼遵义人,不说脏话、不乱丢垃圾、不横穿马路……”在董公寺街道北关社区居民楼里,身着红色马甲的社区党员志愿者正挨家挨户向社区居民宣传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知识。

笔者跟随志愿者来到北关社区居民刘树林老人家中,志愿者在帮助其清除家里的垃圾和灰尘后,向老人宣传“深文”知识。

“我今年65了,身体不是很好,社区志愿者很照顾我,三天两头来家里帮我打扫卫生,比亲人还亲。”刘树林激动地说。

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老旧小区改造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北关社区部分居民楼因年代久远,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

针对出现的问题,汇川区董公寺街道联合102地质大队正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以及小区内建筑屋面、楼梯扶手等公共部位维修工作。

“深文”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近年来,北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快社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开展卫生整治、矛盾调解、关爱孤寡老人等多类型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社区居民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不断推进社区文明建设。

得益于此,该社区还被评为遵义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块牌子,更是一项荣誉,它是一个城市内在竞争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筑牢党群连心桥,继续引领和带动社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助推遵义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董公寺街道北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静表示。(邓杰、覃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