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新艺学校开展 防暴恐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10月11日09:1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贵安新区新艺学校联合马场镇派出所组织开展了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演练,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暴反恐课”,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演练模拟老师召集学生在操场上开展安全教育时,一名歹徒手持凶器来到学校大门前,欲强行闯入校园。校园值班保安看到此情况后,立即按照学校防暴恐预案上报学校应急组,并及时报警。在与歹徒周旋的同时,值班保安协同学校应急指挥组人员将在校师生转移到安全地带。最终,接警后迅速赶到的民警成功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本次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演练的各个细节进行了讲解分析,并围绕校园日常安全管理、访客登记管理、安全预警、物防技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有利于提升师生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学校负责人谭心说。

(唐安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