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阳贵安出台新政支持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

2021年10月11日10:17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近日,贵阳贵安召开共建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将根据《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政策措施(试行)》加快推动贵阳市6个中心城区、清镇市和4个国家级开发区等在贵安新区共建园区、开展产业合作共建,利用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优势实现招商引业项目高效落地并集群式发展。

《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政策措施(试行)》从合作主体、合作模式、合作政策三方面为两地共建园区、资源共享、开展招商引业作出了明确的指导。

在合作主体方面,《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政策措施(试行)》明确了由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 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政府、高新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等贵阳市有关区(县、市)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贵安新区管委会及有关产业园区管委会、乡镇政府为共建园区的合作主体。

在合作模式方面,《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政策措施(试行)》明确两地将针对贵安区可利用的产业园区标准厂房、写字楼和相关用地开展合作。重点围绕大数据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特色食品、针织纺织、生物医药、绿色金融、商贸物流、服务贸易、“双创”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服务工作,鼓励城区优质企业“退城进园”,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优质项目。

在合作政策方面,《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政策措施(试行)》分别从公共配套投入、经济指标统计、税收分配比例、扶持资金分担、土地供应支持、工作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据介绍,新举措的出台,将进一步加速推进贵阳贵安产业融合发展及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构建两地分工协作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共享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