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季蜂糖李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

2021年10月09日10:29 |
小字号

做好蜂糖李病虫害识别,提高果农防控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镇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马冰冰副局长带领植保植检站技术员近日到良田镇马口洞村开展蜂糖李秋季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植保技术员分别从当前果树上发生的蚧壳虫习性、发生规律、虫态特征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指导群众使用对路农药进行合理化喷施,要求使用药剂要经二次稀释配制均匀,避开高温时段进行喷施等。最后马冰冰副局长强调合理施用农药确保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是对蜂糖李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保护生态环境,减少面源污染的关键措施,指导与会群众做好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和处理,给大自然美好的回馈。

此次活动,有马口洞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合作社、大户代表等20余人参加,现场无偿提供防控蚧壳虫6件,示范防控面积80余亩。(镇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