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国庆黄金周 天龙600年前大明遗风让游客驻足

2021年10月09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菊飘香,秋意正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之际,平坝秀丽多姿的山川风光、绚丽多彩的屯堡风情把四方游客吸引于此。

10月1日,笔者来到平坝区天龙屯堡古镇,映入眼帘的是,游客们三三两两结伴成群、经过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严格的程序后,有说有笑进入景区。游客们穿梭于宽敞的马路,踏上干净整洁的人行步道。景区的四公碑、天龙学堂等历史文化遗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他们感受到了六百年前的大明遗风。

“我是从贵阳过来的,已经是第二次到这里旅游了,感觉不错。”游客吴兴春说。

“我们是平坝一中的学生,国庆期间到这里游玩,放松一下。”游客程钰婷说。

节日的氛围处处洋溢着古镇的繁华和安宁,在景区大街小巷里,笔者看到了屯堡村民喜气洋洋的精神面貌。六百年的活化石,今天的平坝明珠,用崭新的面貌喜迎四方游客。作为与黄果树在一条旅游线的4A级景区,天龙景区努力改善各类接待设施,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

“为让游客玩得开心快乐,国庆节期间,我们挂国旗、挂灯笼,营造良好的气氛,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旅客到我们景区可以看地戏、品尝屯堡美食。”平坝区天龙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陈先梦说。

据了解,天龙屯堡景区主要由天龙古镇和天台山景点组成,是安顺百里屯堡文化圈的东大门,景区不仅有奇特的明代屯堡文化遗存,还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和中国傩文化研究基地;是一个探奇访古,感受“屯堡老汉人”古老民风民俗的旅游首选之地。(罗洪江、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