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云峰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班级活动

2021年10月09日16: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中小学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近日,西秀区云峰中学团少部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进班级活动。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垃圾的来源和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初步学习和掌握处理垃圾的方式方法,进一步促使学生们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纷纷踊跃回答着老师的提问,不仅帮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还进一步促使学生们掌握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了学生们的低碳环保意识,帮助学生们深入地掌握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和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从而促使他们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自觉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

云峰中学的老师表示“开展垃圾分类进班级活动,旨在通过在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促使学生普遍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洁净优美的生存空间。”(共青团西秀区委)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