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龙岗镇“三强化三到位”切实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021年10月09日14:39 |
小字号

为确保全镇畜牧业健康发展,杜绝重大动物疫情流行,龙岗镇积极行动,采取“四强化四到位”切实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一是强化技术指导,免疫落实到位。由技术小组成员对全镇10个村秋季集中免疫工作进行分片指导,并组织村级防疫员走村入户深入养殖一线,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不漏针”的工作要求,深入全镇10村228个村民组对养殖场和养殖户进行防疫培训,帮助农户解答和解决防疫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和技术难点280余个,做到免疫注射全覆盖,零疏漏。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排查宣传到位。由镇农业中心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分局、卫计办、综治办等部门,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屠宰、经营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以面对面讲解、各村流动小喇叭、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张贴宣传画、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宣传动物防疫知识。截至目前,已开展综合检查20余次,走访监测督导3033户,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防疫告知单3000余张,开展培训5次。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疫情监测到位。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渠道及时为养殖户发布疫情预警预报,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严格遵守疫苗接种规范,正确处理免疫反应的处置及理赔工作,加强动物疫情观察巡视,一旦发现重大动物疫情,及时上报,确保将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截至目前,全镇已免疫注射猪口蹄疫12624头、牛口蹄疫4483头、羊口蹄疫253只、鸡鸭鹅禽流感免疫232378只,禽畜免疫注射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10月16日前可全面完成全镇禽畜疫苗注射工作。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