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黎平县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主题宣传

2021年10月09日14:3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近日,黎平县民政局携手黎平县慈善总会、龙形街道和众欣社工服务中心走进黎平八小,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画册、悬挂标语、展出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为该校师生介绍了未保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亮点内容,并结合学生实际重点讲述了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深受学生关注的内容。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他们的呵护和关爱,更有助于培养其良好的法制观念。”黎平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自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出台以来,黎平县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例,在全县各乡镇(街道)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普法工作,营造了保护、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黎平县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宣传册1万余册,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