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国庆假期全省路网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入黔车辆日均同比增长25.22%

2021年10月09日08:2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各类车辆出口总流量1124.54万辆,日均160.65万辆,日均同比上升1.94%,全省路网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国庆假期,车流量最高值出现在10月1日,达183.65万辆,同比减少5.18%,为近年来首次出现国庆流量峰值同比下降的情况。首日后流量逐步减少,整体呈现前高后缓运行态势。随着我省高速公路路网不断完善,城际和省际已形成多通道,路网总体通行较为顺畅,除沪昆高速贵清段、清镇段,贵阳环城高速尖小线、西南环线出现短时拥堵,以及西江收费站因景区通行限制等通行受限外,其余各主要路段、各省界收费站、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秩序良好,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

随着全国跨省旅游有序恢复,贵州作为低风险地区、黄金周热门旅游地之一,迎来不少省外游客。10月1日至7日,入黔车辆总流量达178.64万辆,日均同比增长25.22%,主要来自云南、重庆、四川、广西等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