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明确目标 加快进度 全力以赴推进东部城区改造工程建设

2021年10月08日10:57 |
小字号

10月7日,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在调研东部城区改造工程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目标和方向,强化责任落实和要素保障,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推进东部城区改造工程,着力提升城镇品质,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沛福,副市长杨欣参加调研。

当天,黄桂林先后来到金鑫农贸市场、中石化福泉东加油站、瓮马高速福泉东收费站停车区、金山街道城郊村燕子塘组,通过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看规划图纸、召开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东部城区改造工程路网规划、施工准备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调研中,黄桂林指出,新型城镇化不仅是城镇发展建设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东部城区改造工程,切实提升城镇品质,让群众从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收获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让在外工作的福泉人有自豪感,让在福泉生活的人有幸福感。

黄桂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机遇,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用福泉干部担当实干、大干快上的精气神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注重分工协作,强化资金保障,尽快协调完善杆线迁移、房屋征迁、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加快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能有序推进。要做好东部城区建筑风貌设计,坚持简单明快的现代化风格,体现“开放”的现代元素,打造福泉“门户”形象。要按照“地标性建筑+层次感”的原则,综合考虑城市功能定位、文化特色等因素,做好地标性建筑的优化设计,使之与福泉东高速公路可视性的最佳节点相吻合。要处理好景观和实用的关系,做好沿河两岸建筑设计,使之与山水融合,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黄桂林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抢时间、抓进度,盯细节、保品质,按照时间节点量化施工,不断优化路网、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公共配套设施、增强城市总体服务功能,确保高质量推进强富美的新福泉建设。(韩玮、王孟林)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