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金荷村:800余亩猕猴桃喜迎丰收

2021年10月0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普定县马官镇金荷村优质猕猴桃种植基地,迎来了不少外地游客。走进果园,眼见一层层猕猴桃架高低错落地分布在田间地头、整齐有序,一根根藤蔓上挂满了圆润饱满、细腻多汁的猕猴桃,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整个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这里的猕猴桃美味、多汁,猕猴桃酒也是甘甜、可口,每年成熟的时候都会过来采购些。”在基地销售大厅,买到了新鲜猕猴桃的安顺市民冯先生正酒兴致勃勃地品尝着猕猴桃,不禁竖起拇指。

市民采摘猕猴桃。

“看看我们的果子,个头均匀、色泽漂亮,卖相好得很。”基地负责人刘家松看着满园硕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笔者,目前基地合作社在金荷村园区陆续种植挂果猕猴桃860亩,猕猴桃苗培育180万株,园区猕猴桃年产量约380吨,2022年可增产至600吨。

据介绍,近年来,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利益联结、基地务工等方式,帮助当地560名农户增收。同时,积极发展林下经济,配套种植韭黄、生姜等农作物,发展水产养殖,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为村民提供创业、就业机会,有效带动周边村寨群众致富。

市民挑选猕猴桃。

这采摘季节忙一点,其他时候相对清闲,猕猴桃园里做工不累人。”在基地做工的村民告诉笔者,每年猕猴桃成熟的季节,每天都有十几个村民在基地务工,每月都能拿到三千多的稳定收入,既照顾了孩子老人,又挣到了钱。

“每年的9月中旬到11月下旬为猕猴桃的采摘时间,在这里不仅可以采摘猕猴桃,还有自助烧烤、柴火鸡、垂钓,到那时,猕猴桃酒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佳品。”刘家松告诉笔者,下一步,他计划探索猕猴桃深加工,制作猕猴桃干、猕猴桃酒、猕猴桃饮品等,进一步扩大经营种类。(图/文 冯毓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