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在贵安举行

2021年10月08日08:4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0月6日,第十三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在贵安新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900多名科研工作者围绕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交流。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信息与改革举措》的特邀报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监事长、《医用生物力学》杂志主编、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姜宗来做题为《发展生物力学 造福人类健康——“十四五”我国生物力学研究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北京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樊瑜波做题为《植介入医疗器械的生物力学》的报告;全国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齐颖新做题为《细胞核骨架蛋白在应力诱导血管重建中的作用及其力学生物学机制》的报告。

生物力学学术会议交流的学术成果,一直以“新、快、深”为主要特征,已成为我国生物力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本次会议为生物力学研究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将对我国生物力学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发挥重要作用,有利于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交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