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志愿红”成国庆假期靓丽风景

2021年10月07日08: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席忞禾)“各位乘客,请佩戴好口罩,出示贵州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进站……”10月5日,在铜仁火车站进站口,志愿者曾小洁正在查验乘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标识。

国庆期间,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铜仁市为爱铜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每天都会安排10名党员、社会工作者、青年志愿者,为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志愿服务。

不仅在铜仁,贵州各大旅游景点、车站等人员聚集的地方,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志愿红”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在六盘水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党员志愿者李春香已连续四年国庆在岗。

“度假区日常游客在两三千人不等,国庆第一天游客就达到了2万人次。度假区内的世界鞭陀文化博物馆需要志愿讲解服务,我就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坚守在景区青年志愿服务岗位上,李春香忙得不亦乐乎。同时,她还主动走到游客身边,了解游客需求,解答游客疑惑。

为营造良好的国庆旅游环境,镇远县招募旅游志愿者50余人,在游客集中地设置旅游服务咨询点,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和交通疏导等服务。

截至10月6日,贵州省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591万余人,志愿服务项目21万余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