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国庆长假不断档 项目建设施工忙

2021年10月06日13: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国庆长假,修文县重点项目不停歇、不断档,工人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他们用劳动唱响国庆赞歌,用实干向祖国献礼。

贵阳永辉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10月3日是国庆假期第三天,在修文县明雅教育产业基地项目·明雅中学项目点,项目主体已经接近尾声,几十名工人正忙碌着铺设校内道路地砖、配套园林设施等收尾工作。

据了解,修文县明雅教育产业基地项目·明雅中学规划总用地面积52308.51平方米,建筑面积4476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行政楼、科技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操场等室内外配套装修工程。项目规划50个班级,可容纳2400名学生,预计年底可完成投入使用。

金科旅投·阳明湖项目。

“我们这个项目从去年的9月6日开始进场施工,截止目前,内外装修基本完成,现在的主要工作是设备调试、道路地砖铺装和绿化道路铺设等。”修文县明雅教育产业基地项目·明雅中学项目负责人夏扬权告诉笔者。

在贵阳永辉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随处都有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轰鸣的机器声、来回穿梭的工程车……工人们干劲十足,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据介绍,贵阳永辉供应链产业园项目位于修文县扎佐街道,地处贵阳市北部新城。项目建成将形成集工业物流服务、商贸物流服务、城市配送服务、区域物流联动的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和地区永辉配送物流中心,带动修文县物流行业大发展。

施工现场。

贵阳永辉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生产经理谌虎说,“贵阳永辉供应链产业园项目从2020年3月正式进场施工,截至目前,6号楼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现在正进入屋顶钢结构的钢梁施工。整个园区的场坪预计在2022年4月份左右全部完成,6月份正式投产使用。”

作为县重点项目的金科旅投·阳明湖项目同样热火朝天,项目施工现场,每个单体项目都开足马力,呈现出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场景。金科旅投·阳明湖项目位于修文县龙场街道城区,属于修文县核心城区范围。项目建设用地453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255.40平方米。于2020年4月正式动工,第一批次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第二批次主体已于2021年8月全部封顶。

修文县城。

据金科旅投·阳明湖项目建设负责人佘虎介绍,“金科旅投·阳明湖项目从2020年5月进入第一批次施工,第二批次在今年过完年以后,开始进入施工现场。第一批次交付预计是在2021年的12月30日交付,第二批次预计是在2022年的4月30日交付。”

佘虎指着项目规划图告诉笔者,“包含别墅区、6号楼、7号楼、17号楼、18号楼作为第一批次交付,建筑面积大约是4.2万平方米,我们将力保在今年12月30号交付。”

为确保项目早日建设投入使用,国庆期间,施工人员采取昼夜轮岗制进行施工作业,通过倒排工期、延长施工时间,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修文县明雅教育产业基地项目。

修文县明雅教育产业基地项目·明雅中学项目、贵阳永辉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和金科旅投·阳明湖项目是修文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修文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度,高度重视民生工程、项目工程,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完善顶层设计,大力推进高效便捷的项目服务举措,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并且把重点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攻坚克难,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图/文 伍维玉、郭振东)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