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聚力办实事 铺好“连心路”

——白云区麦架镇麦架村驻村工作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瞥

2021年10月06日08:2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9月28日一早,白云区麦架镇麦架村张家湾组村民石茂梅送孩子去镇上的白云区第三小学上学,走在半个多月前刚刚修缮一新的白龙路下涵洞支路上,路面平坦整洁、环境安全放心。“以前这里坑坑洼洼,大雨天容易积水,娃娃上下学我们都不放心。现在这条路重新铺好了,行车过路都更安全、方便。”石茂梅说。

麦架村地处白云区麦架镇中心地带,辖区麦沙线、白修线、省道S107交织。随着麦架镇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麦架村平日里越来越热闹。然而,辖区两条破损的交通要道却成为发展的“肠梗阻”,也影响了村民出行。一条是穿过白龙路下涵洞的乡村路,总长约239米,均宽约6.6米,是麦架村张家湾、罗家寨、林家湾三个村民组村民出行以及白云区第三小学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涉及275户1100人、学生400余人;另一条是位于贵州商学院对面,连接省道S107和白龙路的串户路,全长110米,宽5米,是村民日常通行的重要道路。

“涵洞下的乡村路随处可见坑坑洼洼,常年积水且泥沙堆积,得绕着走,接送孩子放学一点都不安全,雨季最深能积水1米左右。贵州商学院对面的那条串户路也是又陡坑又多,人流量大,开车走路都不方便。”麦架村老支书王玉民说,这两条要道雨天泥泞、晴天尘土飞扬,十分难走,过往车辆、行人都很不方便,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

今年7月初,在一次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上,大家都集中反映了两条路通行困难的问题。麦架村驻村工作队根据反映的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队成员、村支两委成员到现场勘察,整合多方力量和资源,并由村民代表大会决议通过道路修缮方案。

8月31日,道路修缮工程动工。村里有道路工程建设经验的党员群众纷纷聚到村口,表示愿意为修路出点子、出力气。协助搬石头铺路基、帮助监督现场施工、值守路口维持秩序……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同劳动,经过15天的建设,两条路于9月14日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只要能把这条路修好,我们都愿意出力,大家干劲十足。”参加义务劳动的村民说。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在行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入户走访,用心用情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麦架村第一书记郑俊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