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十一”旅游热,汇川乡村民宿受青睐

2021年10月05日23: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走进汇川区板桥镇,绵延起伏的大山宛如画布,清澈的河水静静流淌,幢幢黔北民居坐落在苍翠青山脚下,房前屋后花草相间、绿意盎然……

“现在党和政府政策好,让我们建红色乡村民宿,重庆、四川、广东地方的游客年年都来我们娄山关旅游,我们农家乐生意也很火爆,国庆节假日,我们的客房订单全都满啦。”板桥镇农家乐老板夏明财笑道。

据夏明财介绍,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惠民政策,他在家开起农家乐,古朴的灰色土墙自然中透着温馨、舒适,小院内的厨房里,油盐酱醋、各种食材一应俱全,同时一改传统经营模式,游客入住可自行动手制作菜品,民宿业主不做任何打扰。这样的自助小院受到不少游客青睐,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是从广东来的,今年已经是我来娄山关的第四年了,去年我来娄山关旅游就是住这里,环境好,又凉快,老板又是个热心肠,下次来我还住这儿。”游客李正松说。

如今,民宿作为乡村旅游发展的新热点和消费增长点,已成为板桥镇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推动旅游产业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民宿的火爆,得益于板桥镇坚持贯彻生态发展、村庄经营理念,不断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打造生态宜居的避暑环境。

近年来,依托毗邻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AAAA级风景区娄山关的优势,板桥镇紧紧抓住迅速增长的游客群体,把握机遇,坚持办好红色乡村民宿,探索出一条业态叠加、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新路径。

同时,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娄山古镇度假村自2010年正式对外营业以来,通过发展黄焖鸡和生态鱼等特色美食,每年接待游客达2万人。

目前,娄山古镇度假村被列为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贵州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据娄山古镇度假村总经理李朝彬介绍,随着国庆小长假来临,板桥镇加强娄山关核心景区旁的精品民宿管理,在树形象、优服务上狠下功夫,让既符合统一标准,又彰显红色文化的乡村民宿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游玩体验。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打造乡村民宿、特色餐饮,不断完善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让红色乡村民宿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娄山关社区第一书记曹光敏说。(邓杰、周克英、陈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