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督导凤山水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年09月30日09:13 |
小字号

9月28日,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率队督导凤山水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始终保持“大干快上”的干事态度,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难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出成绩、出成果、出成效,切实让重点项目建设惠及百姓、服务民生,以实际行动落实州委“走前列、做贡献”的要求。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沛福,市政府副市长徐稳及凤山水库项目建设指挥部、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交通局、马场坪街道等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督导。

凤山水库是列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大(2)型水库,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属贵州省“十三五”水利规划建设龙头项目,也是贵州省“市州有大型水库”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任务以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为主,兼顾发电功能。工程总投资45.3994亿元,施工总工期为48个月。自2019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福泉高度重视,不断加大项目指导和协调服务力度,扎实推进项目配套工程设计、征地移民安置等工作,各施工建设单位全力抢抓项目建设,确保了凤山水库工程建设快速、有力、整体顺利推进。

当天,黄桂林通过查看项目有关设计图、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办公指导项目设计及施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凤山水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黄桂林指出,凤山水库的建设意义重大、功能覆盖面广,涉及福泉、瓮安辖区群众生活用水和工业供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业主方、施工方和指挥部围绕项目建设共同发力,切实破解难题,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工作值得肯定。要继续保持苦干实干、一抓到底的作风,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以项目推动的力度,助力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发展速度。

黄桂林要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靠前、强化服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协调,加强合作,凝聚项目建设合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好有关配套项目设计,加快建设、强化监理、保证质量。市委、市政府要加强组织和指导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与保障。要统筹发展安全、和谐共生,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把法治化建设、规范化管理落实到各环节,坚决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坚持底线思维,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在项目建设中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推动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实现“双赢”。

黄桂林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融入到项目推动的实践上来,紧盯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和瓶颈,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突出问题,真抓实干,逐一解决,确保项目提前顺利竣工,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韩玮、向成刚)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