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办“迎国庆、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迎国庆、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活动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通过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二十幅铜版画作品,再现当年的历史场景、峥嵘岁月、革命历程,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的认识和学习,并以此赞美祖国、重温党史、感恩奋进。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观看美术作品。

据悉,本次作品展展出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古田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红军标语楼》《娄山关》等作品,以艺术创作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活动场所。美术学院老师夏玉清表示,学生用心将革命故事展现在铜版画上,不仅用美术的形式记录了历史,更是用艺术的手段,弘扬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有感染力。

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胡珺表示,用美术经典铭记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发挥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凝聚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文/宁晶晶 图/张梦希)

讲解员为校领导作讲解。

讲解员为学生作讲解。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