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强内控促发展 提技能助力强省会

2021年09月30日10: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下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贵阳市税务局2021年内控工作会议在开阳县税务局召开,同时开阳县税务局六组队员在会议上开展了风险防控技能比拼活动,展示了干部风险辨识力和管控力。

会议现场。

贵州省税务局督察内审处处长唐耘、开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兴文到会指导;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贵阳市税务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志勇,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华,党委委员、副局长郝荣军,开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秦锦林,开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忠远,开阳县司法局副局长黄婷婷;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区县(市)税务局分管局领导和法制股股长。

展示区,来宾们在贵阳市税务局“内控大树”上留下自己的手印,唐耘处长留下了“点赞,好”的表扬。

唐耘处长在会议上传达了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寿均对贵阳市内控工作的肯定和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蕾对社保征缴整治工作的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局谢学刚局长对内控工作的有关指示;市局周志勇副局长在会议上提出要求:一是要优化内控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税收执法内部监督力度。二是提升内控信息化水平,完善涵盖“事前预警—事中提醒—事后监督—整改问责—长效机制”的“全链防控”机制。三是夯实内控工作基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做细做实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开阳县税务局内控风险防控技能比拼活动第三季——“勇闯风险岛”。活动根据开阳县税务局基于税务执法真实案件改编的3个案例《‘矿’世奇‘财’》《李红花出逃记》《郑大黔的致富经》,由6组选手针对案例中的执法及廉政风险点进行两两PK。

赛场上,选手们思维清晰、表达干净利落、逻辑紧密,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各类风险点,给出切实可行的内控建议,获得台下阵阵掌声。每个案例PK结束后,场下观众现场扫码投票,根据现场票数进行评奖。经过紧张精彩的角逐,共评出12名“优秀学员”,第五小组、第一小组、第四小组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

活动结束,唐耘处长对此次技能比拼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全员参与,同台竞技。“税老哥”“税小妹”各展风采,就案例展开辩论式的思想火花碰撞,激发了更多关于内控工作的思路。全盘创新,不断探索。开拓式的采取视听结合同辩论的形式开展比赛,使用先导短片形式展现案例,十分吸睛,让在场观众既能感受趣味,又能跟随参赛选手的思维遨游。全面深入,紧贴实际。案例编选切合实际工作中痛点、堵点和难点,参赛选手提出的内控建议不止涉及业务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更是延伸到政治监督的高度,税务系统的综合监督理念深入人心。(文/尹玮、杨梦、黎红香 图/韦育军、吴继祥、卓信全)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