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税务:道德讲堂传承良好家风 青年干部感怀深厚党恩

2021年09月3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家风正则国运正,家风好则国运兴。9月28日,普定县税务局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学名言、唱歌曲、看短片、听故事、诵诗书等形式,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理念根植青年干部心中,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家风建设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以“学家风名言”拉开序幕。

讲述优良家风故事。

在看短片环节,参会人员观看了百集微记录——走进中央档案馆《彭德怀就其侄子侄女安置问题给中组部电》播放片,生动讲述了清正廉洁、坦荡无私的“彭门家风”,革命先烈对后辈的言传身教。讲故事环节,青年干部江春燕深情讲述革命家张子良的事迹,学习优秀共产党人的一心为公、胸怀坦荡的高贵品质和先锋模范作用。诵经典环节,青年干部李梅、叶建现场朗诵诗歌《七月的天空》,由衷的抒发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自豪感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朗诵优良家风经典名著。

青年干部谈感悟。

活动中青年干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家风心得体会,分享学习家风的感悟收获,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国为民、不谋私利的初心和使命,将这种优良作风发扬到税收事业中。(文/ 冯利利 图/ 陈依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