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施秉县牛大场镇吴家塘村民:

“修产业路,占多少土地我都愿意”

2021年09月30日09:5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修建产业路,随便咋个挖,大伙都同意。”

“这里可能要占到你家土地哦。”

“让,没得问题,要多宽让多宽,我明天就来把太子参收了,把地让出来。”

……

日前,在施秉县牛大场镇吴家塘村大堰塘村民组,只见一大群人在一根竹子旁不停比划。上前一问,原来,村民们正在为是否同意占用自家土地修建产业路讨论得热火朝天,大家有说有笑,无论是种植中药材的太子参地、还是辣椒地或玉米地,村民们都爽快答应为修路让地。

棘手事为何成在这里成了欢心事?记者了解到,吴家塘村面积31.5平方公里,辖25个村民组,共674户2706人,耕地面积3360亩,林地面积25680亩。种植烤烟和太子参等中药材是群众主要的经济来源,但长期以来,运输成本高,产业路建设的滞后,严重影响了该村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我们对修建这条路期盼已久,以前都是靠人背马驮,这条产业路修通就会改善大家的生产生活条件。”村民罗成仙说。

在得知镇里打算为该村新修一条产业路时,罗成仙第一时间和村支两委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并主动带头签订产业道路修建承诺书,积极配合开展道路勘测规划,为修通产业路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

据悉,该产业路拟按照3米的宽度,28厘米的厚度标准修建,长度1.4公里,修建完成后将连通3个村民组,覆盖农户80余户。(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杨旭、文银)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