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将于10月1日起推出医保参保人短信服务

2021年09月30日20: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医保政策知晓度和医保服务获得感,贵州省医保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推进参保缴费、就医购药、报销结算、经办服务、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全链条服务,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向全省参保人提供手机短信推送服务,促进医保服务精细化管理。

据介绍,参保人员完成参保缴费、就医购药、报销结算、异地就医备案后,即可收到贵州省医保局和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联合推出的短信告知服务。其中,参保缴费将告知个人缴费金额、单位缴费金额和个人账户划拨金额,就医购药将告知个人本次消费金额、个人账户支付金额及个人账户余额,报销结算将告知个人本次消费总费用、医保基金支付费用、个人账户支付金额及个人账户余额,异地就医备案将告知个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起始时间、备案就医地等信息。此外,参保人还会不定期收到医保政策调整、经办服务事项变化、医保行风满意度测评等公益性信息。

“推送医保短信服务业务,需要医保信息技术与医保数据的精准支撑、医保政策的及时更新、医保经办和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能力的持续提高。”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先期推出面向470余万参保城镇职工医保就医购药短信服务后,将根据服务内容的不断完善丰富、适老化应用功能的不断健全及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手机信息完整性、准确性的补充完善,进一步扩大短信推送服务范围,实现4200余万参保人员全覆盖。(张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