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残联要闻

贵州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2021年09月29日09:48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残联加强安全生产要求,9月26日,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邀请了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教官在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入驻企业、残疾学员、残疾人协会以及职工共60多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教官胡晓峰对消防政策、知识和火灾现场处置、消防设备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大家对消防重要性的认识。培训结束后,按照消防培训和演练方案,安保人员拉响消防警报声,就业中心负责人宣布消防演练开始,所有单位和人员在5分钟内完成了安全逃生,接着在操场燃起火盆,在教官指导下使用灭火器、消防枪进行灭火操作。演练完成后,胡晓峰对基地消防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基地安全生产。

针对培训和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中心负责人要求孵化基地所有单位和职工坚守发展和安全底线,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9月30日前完成消防安全自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考核机制;中心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督促和管理,为残疾人在孵化基地创业就业、培训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谢洪娥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