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智慧养老·公益助力—科技公益城市行”走进福泉

2021年09月29日09:30 |
小字号

9月28日,福泉市举行“智慧养老·公益助力—科技公益城市行”暨五福助老智能屏捐赠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炜,百度公益高级经理、五福AI助老项目总负责人王 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孙兆阳,市领导冉隆贵、徐稳、李毅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曾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说,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传播研究中心携手百度公益向福泉捐赠五福助老智能屏,为老年人送去操作灵活的智能设备,让老年朋友真正享受到前沿科技带来的幸福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社会企业的责任担当、对老龄事业发展的真切关怀,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福泉市将把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传播研究中心和百度公益对福泉养老事业发展的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管好用好这批助老服务设备,力争在5G全媒体时代,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尽享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共建智慧养老城市。曾薇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泉养老事业发展,为福泉经济社会发展献策献智出力,共创福泉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科技公益城市行”是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传播研究中心联合百度公益开展智慧养老公益助力项目,福泉市是“智慧养老·公益助力—科技公益城市行”活动的第四站。此次捐赠的100台“五福助老智能屏”是专门为老年人开发设计的一款智能终端产品,五福包含了长寿、健康、幸福、陪伴、社区,它的最大亮点是智能交互新方式、智能看护小助手、海量试听资源多、服务内容多样化等,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做到用科技让老年人的生活更简单、更便捷、更丰富、更幸福,让他们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福泉市遵从“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理念,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公建民营”模式,把“有人管、管好人”作为改革出发点和立足点,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全市现有养老机构57个,其中公立养老机构5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1个、日间照料中心4个、农村幸福院47个。目前,全市现有养老床位573张、专业服务人员32人。建成全市首个具备医护、疗养等功能的“福泉市福荣康养中心”,填补了全市“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空白。

当天,崔炜、王 丹等还为福泉市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和群众代表开展了以“积极老龄化下智慧养老发展的政策与实践”“‘科技为更好’百度五福智慧养老项目与试点”“健康老龄化下医养结合的调研与思考”及“养老机构应急管理与风险防控 ”等为主题的讲座。(赵桂琼、魏 琪、李庆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