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头条

贵州代表团收揽22枚奖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落下帷幕

2021年09月29日09:17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落下帷幕。历时13天的集中赛程中,贵州代表团既有老将拼搏不止、风采依旧,也有新人敢于争先、一战成名。本届运动会上,贵州代表团共收揽22枚奖牌,其中竞技项目获15枚奖牌,群众项目获7枚奖牌。

据统计,贵州代表团170名运动员在竞技体育项目中获3金4银8铜。

9月12日,皮划艇运动员晏佳华为贵州体育代表团夺得首金。

9月21日,山地自行车运动员米久江斩获金牌,

9月23日,贵阳运动员帅常文战胜奥运选手在女子200米单人划艇获得第3金。

在竞技体育方面,不仅赛场新秀帅常文勇于拼搏揽得奖牌,体操老将邓书弟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在自由操比赛中斩获银牌,随后又在单杠比赛中拿下铜牌。

近年来,贵阳市体育局积极做好训练备战,通过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拓宽人才选拔渠道,让更多优秀运动员充实到各个项目的后备梯队当中。贵阳市常年开展田径、游泳、体操等24个项目的训练工作,共培养贵阳籍高水平运动员113名,重点围绕水上、游泳、网球、田径等项目培养引进高水平教练员9名,备战省运会选材1100余人,向上输送省级运动员34人,国家队跨界选材8人。

在群众项目方面,贵阳运动员斩获1金1铜(截止9月28日,比赛还未结束)。网球运动员李思婷大比分战胜对手,为贵州代表团夺得第4金,也是贵州在群众项目上的首金。由贵阳运动员出战的女子桥牌团体赛(群众比赛),亦收获一枚铜牌。(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立)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