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红色遵义”七进宣讲活动正式开讲

2021年09月29日17: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上午,汇川区在遵义市第五中学举办“红色遵义”宣讲启动会。

“他是红军长征中绝无仅有的‘独腿将军’,是凭着一条腿走完长征的开国虎将。”随着汇川区产投公司宣讲员苏小宇的宣讲开始,汇川区“红色遵义”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会上,5名“红色遵义”宣讲员围绕建党精神进行讲述,从“钢铁意志、守护土地”的《一条腿的长征》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呈公主殿下书》,再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天渠映丹心》……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一段段光辉历史被深刻铭记,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从钟赤兵将军身上看到了坚韧和不屈的毅力,作为一个成长在红色城市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当好宣传员,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听完《一条腿的长征》,高一年级同学杨泽露深有感触。

活动现场除宣讲红色经典故事外,还设置有红色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学好知识本领,唱响青春之歌,绽放青春光芒,以红色故事激发青春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薪火世代传承。

“宣讲过程中,我看到不少学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也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也将不忘初心,带领同学们好好学习,引导他们争做对社会有用的好青年。”教师卢杰说。

当天下午,汇川区委宣传部还联合大连路街道,为辖区内企业、社区、家庭再一次送去弘扬红色精神的“宣讲套餐”。

“臣闻国之大计,系与民生,民强则国强、民富则国富,今国已定脱贫攻坚之策,时至今日,全面小康,决战取胜已在朝夕,臣食民之禄,不敢忘怀,民之所盼,系臣之职责,当不辱使命,攻坚克难……”

汇川区驻村干部余永流,因积劳成疾生命永远停留在33岁的刻度上,一封广为流传的《呈公主殿下书》让人泪流满面。

宣讲现场,观众目光紧紧跟随显示屏上逐字出现的《呈公主殿下书》,从信中读取一位父亲对女儿的疼爱、愧疚与期望,体悟一位扶贫干部对脱贫事业的挚爱、坚持和坚守。

据汇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昇介绍,本次宣讲活动通过“六个一”宣讲思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开展宣讲,讲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故事,将“红色遵义”宣讲做出成效、做出亮点,形成遵义品牌、遵义特色。同时,通过此次宣讲,让红色信仰注入灵魂、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激励和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点,全力推动‘红色遵义’七进宣讲活动不断深入,以红色精神为引领,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奋力建设红色传承新高地、开放引领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汇川而不懈奋斗。”徐昇说。(覃丹、陆云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