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市安委办启动“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

助力观山湖区消除事故隐患

2021年09月28日09:1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27日,按照相关工作计划,市安委办举行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市直有关部门成立9个检查工作组,启动对观山湖区的“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

据悉,开展“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是贵阳贵安根据省安委办安排部署,采取的一种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是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去年以来,省、市联合对清镇市、云岩区、花溪区、开阳县和贵州磷化集团开展了“定向体检”,取得了积极成效。

检查期间,各检查工作组将结合检查领域实际,采用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等方式了解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履职情况;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相关企业单位进行检查;通过深入现场检查,验证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邀请新闻媒体对严重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本轮检查明确责任、制定‘清单’,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保检查工作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说,各检查工作组将通过“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逐一找准找细观山湖区各地各行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病根”,并针对不同“病根”逐一“开方”,逐一对症“下药”,帮助观山湖区消除事故隐患,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