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消防大队 实行“消防街长”负责制

2021年09月28日08: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杜延卿)镇宁消防大队围绕“划定主战场、培养主攻手、营造主旋律”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风暴1号”专项行动出真招、见实效。

结合辖区实际,镇宁消防大队对镇宁所有涉及高层民用建筑的住宅小区、商业住宅小区、行政办公楼明确为“风暴1号”专项行动主战场,以物业管理服务为界划分主战阵地。

通过排查统计,镇宁无超高层建筑,共计75栋高层民用建筑,均有物业服务管理单位,涉及16家物业管理服务公司。镇宁消防大队划定23个主阵地,并发挥物业管理服务单位直接服务于高层建筑居民、直接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直接抓好消防工作贯彻落实的客观优势,以提高物业管理服务单位的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目标,实行“消防街长”负责制。

由镇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明确以物业公司经理为主体的“23名消防街长”统筹负责抓好本服务区域消防安全工作,明确46名商业住宅小区火灾隐患排查员协助“消防街长”做好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制发物业管理服务单位“消防工作15项任务清单”“消防工作一手册”,开展集中业务培训,把“消防街长”“火灾隐患排查员”培训成主阵地的主攻手,全力打赢主阵地的消防安全隐患歼灭战。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