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公路管理段:积极抢修地质灾害路段 筑牢群众安全出行屏障

2021年09月28日15:5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由于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黎平县中潮镇佳所村附近有一处公路塌方,黎平公路管理段闻讯而动,迅速作为,积极抢修地质灾害路段,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走进G242线K3032+660~K3032+980段病害段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清理坡面清方,挖排水沟,筑坡面墙,施工现场紧张有序。 “我们从5月份开始动工,每天有30位工人在项目现场施工,投入4台挖机,3台铲车,采取两班倒的形式,赶时抢修,预计在今年12月份竣工。”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昌恒向记者介绍。

G242线K3032+660~K3032+980路段为二级公路,路基宽8.5米,路基右侧为高边坡,边坡为砂质板岩,切向坡。因右侧边坡高且陡,原边坡坡面均未防护,边坡岩体破碎,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今年以来,降雨天气偏多,K3032+715~K3032+755段右侧边坡坡口线附近出现高位滑塌,严重影响市民安全出行。 “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常年事故多发,今年,凯里公路管理局投入1147万元资金,筑牢群众出行安全屏障。”黎平公路管理段党支部副书记贾宏科说。 在凯里公路管理局的统筹安排下,黎平公路管理段周密部署,及时安排公路养护人员及时清理,疏通交通,并对灾害路段进行地质勘察、专项治理。针对K3032+635~K3032+660段边坡、K3032+660~K3032+755段边坡、K3032+755~K3032+940段边坡等病害段,黎平公路管理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该病害路段灾毁恢复重建项目委托于贵州中凯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通讯员 程良春、吴汉杰)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