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税务局开展“学青春之偶像 建青春之中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2021年09月2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税务局以“学青春之偶像 建青春之中国”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讲话精神,分享故事、参与飞花令游戏等形式,推动青年干部将伟大建党精神学深悟透,汲取奋进力量。普定县税务局30余名青年税干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视频,12名青年干部分成四组分别结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讲述赵世炎、方志敏、张小娟、李大钊、董存瑞、黄文秀、黄诗燕等人物故事,并就学习人物故事分享感悟。

“先辈的血汗创造了今日的繁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和税务干部的我,更应该传承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青年干部金灵说道。

活动现场。

“作为年轻人,我们需要学习王伟那种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就随时准备奉献自己以及勇争第一的精神,我们今天的税收事业面临日趋复杂的形势,只有勇争一流和随时做好奉献的准备,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做到极致,才能赢得党和人民的肯定。”青年干部刘玉结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讲述飞行员王伟烈士的故事时感慨道。

青年干部们通过分享不同伟大建党精神的故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从英雄故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动力。学青春之偶像,建青春之中国,青年干部们纷纷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自觉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把青春偶像当做榜样,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朝着中国那条“繁华大道”的方向努力奔跑,在自己的工作事业上努力前进。

最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政治导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勉励青年干部要保持平和心态,通过带有目标的学、走心走脑的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履职能力。(文/ 支灿 图/ 鄢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