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黎平公路管理段: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

2021年09月27日14: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9月,秋高气爽。驱车行驶在G356湄西线上,每到一户农户家门口,都会被沿线公路平交道的盖板所吸引,干净平整的沟盖板搭接着连户路,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了。大家的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高。

“以前没有设置这个沟盖板和搭接混泥土路面,群众出行是不方便的,特别是下雨天,道路泥淋,影响群众出行。现在好了,我们在G356湄西线和G242甘钦线路段设置沟盖板共16处,搭接路口9处,群众出行方便且安全了。”黎平公路管理段小修负责人蒋宪松介绍道。 设置沟盖板、搭接路口是黎平公路管理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黎平公路管理段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好事办好走实。自今年3月以来,黎平公路管理段党支部设立党员流动服务岗,组织该单位党员为过往黎平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杨军是该单位参与党员流动服务岗的人员之一,他说:“我们这个党员流动岗有13人,平时会帮助群众修轮胎,打气以及各种突发事故,这个服务岗会一直延续下去。”

此外,为把实事办深走实,黎平公路管理段还组织开展每星期义务清扫街道一次;抽派人员进行文明劝导;对G242黎平-中潮段进行路域环境整治,为过往群众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义务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组织培训红色文化讲解员,为广大前往黎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红色历史文化3次;多次向上级申请资金,共处理地灾2处,投入资金1400万元,筑牢群众出行安全屏障。

“把一件件好事办实,把一桩桩实事办好。”这是黎平公路管理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我们会把这个好事、实事继续办下去,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活动永不断档。”黎平公路管理段段长程良春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通讯员 贾宏科、高雨果)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