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旅游文化

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尽展明清风韵

2021年09月27日08:3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中南门历史文化街区位于铜仁市中山路,总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是全省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历史文化街区,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

中南门历史文化街区坐落于锦江河畔,两侧商铺依次排开,巷道前后相连,曲折多变。从上方俯瞰,可见民居呈“回”字排列,主要由周逸群烈士陈列馆、文庙书院、中南门老街、梵净茶苑等组成。

这里300余栋古建筑均系明、清两朝所建,布局井然有序,有望楼、宗祠、民居、店铺、古巷、古城墙、古井等。2007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为研究古代建筑史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9月26日至28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召开,中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是大会主会场,与会嘉宾将实地体验舒适旅居环境,欣赏街区风貌,感受明清风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