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在这里

文化铸魂 润城以未来

2021年09月26日14: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观山湖等你。

贵州省图书馆(北馆)的外观形似堆放的书籍,寓意“书山有路勤为径”。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让城市拥有独特的气质与风骨。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外景。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贵州省博物馆镇馆之宝——东汉铜马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文化地标,就是观山湖区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最佳注脚。贵州省博物馆内,东汉铜马车、胡氏贵州龙等藏品不仅能让你大饱眼福,更能为你揭开贵州“前世今生”的谜底;贵州省图书馆的藏书海纳百川,“书山”+“书院”的设计理念,打造了面向未来多元复合型的现代图书馆;五彩黔艺博物馆里,苗族、布依族、侗族等民族服饰琳琅满目,俨然成为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及文物的“宝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今古杂融、厚重大气,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岩矿标本等10余万件藏品一览无余……

文化见证了城市的历史,保存了城市的记忆,传承了城市的精神,展现了城市的文明。观山湖区不断锤炼和优化自身文化基因,让城市文化不断孕育、成长、壮大。今天,“观山湖?在这里”系列报道推出第四期:《 文化铸魂 润城以未来》带你探寻一个厚积薄发、独具魅力的观山湖。(吴林燚、杨靖、赵雪、杨彥盈、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