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34亿元!贵州沿河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9月2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县第二完全小 学、土地湾红色美丽村庄、中沙片区及县城供水工程等10个重大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沿河县委书记罗洪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忠义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席宁,县政协主席刘明军以及县四家班子在沿领导出席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田位摄

仪式上,罗洪祥宣布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21年重大项目开工!

仪式上,代忠义向长期以来帮助和支持沿河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在项目建设一线辛勤劳动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集中开工的项目,对完善全县基础设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聚集产业集群、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坚持“领导包抓责任制”和“项 目管家制”,调配好资源,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继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加快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动对接服务,积极 沟通协调,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各种难题。要加强调度,紧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各个开工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稳步推 进。同时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项目招引“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 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工仪式现场。田位摄

期间,团结街道代表项目所在乡镇(街道)做项目服务表态发言;贵州关联建筑有限公司代表施工企业作表态发言;中创民建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监理单位作表态发言。

开工仪式现场。田位摄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第二完全小学建设,高速西出口至沙沱片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工程,土地湾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中沙片区及县城供水工程 项目(峡门口水库),沿河县生猪产业体系建设项目(谯家镇种猪场),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精品砂石骨料工程,麒龙滨江天宸二期工程,澳和牧业农旅产业一 体化建设,G211沿河黑獭至印江县城改扩建工程(二期),沿河临江苑房地产开发工程,10个项目总资金34.6亿元。

项目表。田位摄

贵州沿河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直各部门、省市驻沿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开工项目实施企业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团结街道、和平街道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田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