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景阳街道:小手牵大手 走出靓丽路

2021年09月24日16: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让我们一起唱着这歌,一起小手拉着大手,准备着文明一起走……”清新的歌词配上优美的旋律,这首歌曲是修文县扎佐镇中心小学积极参与景阳街道在“八+四乱”整治工作中,开展的小手牵大手争做“文明小标兵”活动中创作的。

据了解,修文县扎佐镇中心小学把争做“文明小标兵”纳入学校德育教育工作重要内容,各班通过环保故事、主题班会分享等形式,教育学生争做文明小标兵,并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引导家长与学生一起整理厨房、客厅、庭院,美化生活环境,通过晒图片展示劳动成果,组织学生评选“文明小标兵”活动。

表彰大会。丁文根摄

修文县扎佐镇中心小学学生虞才浩说:“吃完晚饭我就帮妈妈洗碗、擦桌子,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些事情我已经坚持做几个月了,通过做家务,我被同学们评选为‘文明小标兵’,我感到非常开心。”

坝坝会。

近段时间以来,修文县景阳街道以“八乱整治”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景阳街道结合实际增加“广告乱贴、窝棚乱搭、线绳乱拉、家居乱摆”作为整治对象,以街道干部职工“十带头”为引领,构建起“干部包村”“职工包组”的工作机制,以“看”“闻”“坐”“躺”“握”“尝”“说”“帮”为基本方法,通过“一帮”“二教”“三告诫”“四入黑名单”和“红黑榜”公示的方式,大力推进“八乱整治”走深走实。

大力推进“八乱整治”走深走实。

景阳街道香巴湖村的村民蒋德平说:“我被评为银星级‘十星文明户’,是我们全家人努力的结果,我们一定会好好保持,同时还要带动更多的人争创星级户,让我们村变得干净整洁,人人讲文明。”

截至目前,景阳街道共召开坝坝会53场,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1000余次,发放宣传单5000份,居民群众自发组织“八乱”整治800余人次。评选出“文明小标兵”819人,银星级“十星文明户”11户,铜星级“十星文明户”115户。(文/图 丁文根、贾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