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二○二一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贵州主会场活动在毕节举行

2021年09月24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金忠秀 刘蓝婴)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贵州主会场活动在毕节市七星关区举行。

活动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共贵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中共毕节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遵循“农民主体、因地制宜、节俭热烈、开放搞活”的原则,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通过举办群众联欢活动、农业品牌发布推介、金秋消费季展销、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丰收吃新等活动,展示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今年是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上半年,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846.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茶叶、园林水果、中药材等主要经济作物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20%,产量位居全国前列;猪牛羊禽肉类产量增长9.6%,增速是自2015年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全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1%,超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3.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下一步,全省上下将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高质量的大丰收;将借助举办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更好地开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