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朱刚到云岩现代都市产业园调研

2021年09月2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区委书记朱刚到云岩现代都市产业园调研工业经济和园区建设,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不断做强实体经济,推动全区新型工业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全力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

区委副书记杨志荣,区领导宋成强、祖章能参加。

在产业园区现场,朱刚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人就园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重点研究工业园区规划选址、产业定位、产业载体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要求新成立的新型工业化小组牵头梳理工业承载空间、都市工业发展方向、工业招商引资和发展目标,形成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和园区经济发展的具体方案。

朱刚强调,要围绕“拓展工业承载空间”问题,高品质推动现有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运营管理;新建小关工业园区,依托综合保税区的物流仓储优势,着力发展农业产品加工产业,辐射带动全省农产品加工,形成全省一产、云岩二产的联动。要围绕“工业经济和园区发展方向”问题,立足于云岩的工业现状、在产业链的位置、以及园区的水电气讯和环保承载力,明确工业园区的主导产业和先导产业,更大力度降成本、优结构、提效率、强服务,着力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竞争优势强、科技含量高的中高端制造业、高附加值产业入驻园区,补强云岩中高端制造业发展短板。要围绕“工业经济怎么干”问题,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都市工业专项招商引资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筹集资金建立新型工业化子基金,强化招商引资,根据产业园区定位开展精准招商,引入相关企业入驻园区。

区委办、区城规委办、区工信局、三马开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