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水利质安中心举办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培训

2021年09月23日09:3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水利系统质量监督工作,提高质量监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9月17日-18日,黔东南、黔西南、黔南州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培训班在黔南州都匀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贵州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中心主办,黔南州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中心协办。省水利质安中心主任罗恒主持开班仪式,省水利厅监督处处长杨光檄出席并讲话。

杨光檄指出,当前贵州正处于大规模建设水利工程的阶段,大多数水利工程建设普遍存在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参建队伍多、影响质量因素复杂。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人员少,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哪个主体出了问题,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质量缺陷,甚至造成质量事故。他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水利工程质量的重要意义,牢牢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工程质量管理的各项工作,真正把水利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德政工程,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要集中时间精力强化学习,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迅速提高能力水平,真正履行好水利行业质量监管职责;要带着问题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学习解疑释惑,把不懂的事弄懂、懂的事弄准、准的事弄精,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提升履职能力。

培训班上,重点围绕行政监督工作流程与资料建立、项目法人单位质量体系建立、堆石坝面板混凝土面板及沥青心墙实体质量管控常见问题解析、其他常见质量管控问题、水利水电建设及运行项目标准化建设培训、工地试验室检查要点等方面进行讲解。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贵州黔水科研试验测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祥平和凤山水库质量安全监督项目站站长李云分别授课。

参训人员带着问题深入思考,认真听记,树立了质量意识,增强了质量监督责任感,掌握了质量监督技能,拓宽了工作思路,达到预期效果。培训结束后,两位授课老师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工作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全力做好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黔东南、黔西南、黔南州水务局及各县(市、区)分管和从事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有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涂升云)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